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哀牢深处》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唐天马  2018年11月08日22:42

《哀牢深处》

作者:唐天马

出版社:云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1月

ISBN:9787222168992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哀牢深处》是作者近期发表的又一部长篇现实主义力作,首发连载于《中国作家》2016年第二、三期。作品通过唐家三代人成长经历和命运为主线,揭示了云南近现代100多年来波浪壮阔的历史,对滇越路修建、个旧矿山开发、哈尼土司、蒙自草惧农垦、辛亥革命,救国护国远动、蒙自兵变、滇越铁路保卫战、崧山大战、西南联大文学院、解放云南及边疆政权建设等重大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事件进行了全境式的描写,填补了中国历史和文学的空白,揭示了民族团结、历史发展、社会进步及人民与国家一荣俱棠,一损俱损的气势恢宏的重大主题,书写了一部雄伟壮丽的民族史诗。

作者简介

唐天马,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云南省蒙自市人。20世纪90年代开始发表文学作品,现已有近500万字各类作品问世。重要作品有,长篇小说《洪荒世界》《横断山》《百年风潮》《哀牢深处》,长篇电视剧《横断山》等。现为云南当代文学研究会副长,《当代文学》主编,云南远大企业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