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当代》2018年第6期目录

来源《当代》 |   2018年11月06日23:37

长篇小说

三城记

张柠

一部“80后”成长小史,一张大都市精神地图,百科全书式的社会速写,直面困境与价值的诚挚叙述。新兴时代,小资青年,有多少人在“逃离北上广”,就有多少人在这里寻找归宿。沙龙、报社、高校、互联网,立足的城市与遥望的乡村,哪里才是顾明笛们的出路?

中篇小说

入学

李雷

京城“学不易”,也是“居不易”的侧面写照,一个学龄儿童父亲的奔波历程。

走出湨梁村

冯俊科

王老扁拿自己的命,让司马砖头、孙狗蹄、郑鳖离开了湨梁村。“我”青春期的所有挣扎,都为了离开湨梁村,为了苦熬后的扬眉吐气!“我”踏出村庄的代价竟然是又一条生命!作品写出了一代人走出村庄的艰难和伤痛。

短篇小说

冬泳

班宇

两个在都市生活的年轻人,分别有着各自的困境。当遇到彼此时,两人试图重新建立起一种深刻的关系,却发现无所依附。

大潭湾纪事

符浩勇

这是一幅海湾渔村的民俗风情画。寥寥几笔,以联画的形式,渔家民情世态跃然纸上,爽朗自然,回味无穷。

纪事

守不住灵魂的土地

龚曙光

归去来兮。肉身摆在那里,其实容易安妥,灵魂摆在那里,还真是难以皈依。人生百年,大抵永远都在这身份与灵魂的试配中……

欲望的花园

龚曙光

用创造力将欲望升华为艺术,用大匠手将艺术还原为生活,用艺术与生活将人生的欲望怒放成鲜花朵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