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陕西青年文学奖启动

来源:西安晚报 | 张静  2018年11月03日09:56

旨在奖掖年度文学创作成绩突出的青年作家,鼓励“青年作家走出去”的“陕西青年文学奖”评奖已历两届,受到了各方关注,奖励了多位优秀青年作家。记者昨日获悉,由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联合《延河》杂志社发起的第三届陕西青年文学奖已正式启动。

据悉,第三届陕西青年文学奖设贡献奖、中短篇小说奖、诗歌奖(不含旧体诗词、散文诗)、散文奖、评论奖、校园文学奖(限在校大学生)、网络文学奖七个奖项的主奖、提名奖各1名。针对的是2018年度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报刊发表重要作品或出版个人作品集者,凡陕西籍或在陕工作、学习,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3年12月31日后出生)的青年作家均可参评。贡献奖不受年龄限制,只颁发给为推动陕西青年文学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此次获奖作品征集时间从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30日,颁奖礼拟于2018年12月底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