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昨夜布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彭瑞高  2018年11月02日10:12

《昨夜布谷》

作者:彭瑞高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8月

ISBN:9787549626663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昨夜布谷》,是一部反映乡官的现实主义力作。主人公“我”,是改革开放初期,从学校遴选出来充实乡镇干部队伍的知识分子。“我”所在的乡政府大院,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张力的舞台,许多性格鲜明的人物出没表演。在改革开放*前沿,“我”目睹乡村干部为家乡发展付出血泪代价。“我”的呼喊挣扎,与一代人的沉浮升降,从一个侧面映照了改革开放40年的艰难历程。

作者简介

彭瑞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作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作家。文学创作凡四十年,著有多部长篇小说及中篇小说集等,曾连获上海长中篇小说奖,杂文获中国新闻奖。作品被译成多种外文出版。

媒体评论

好小说总是对人物有着不厌其烦的深入刻画,好作家更是习惯于探究和质问复杂的人性。彭瑞高先生从未让人失望于他小说中的角色,《昨夜布谷》亦然如此……当人们越走越远,灵魂却总会我们身后发出召唤。我确信,那些“布谷”、“布谷”的叫声,就是一次次“灵魂”的召唤。

——薛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