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雷沙革村的读墨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托马斯•奥尔德•赫维尔特  2018年11月01日21:13

《雷沙革村的读墨人》

作者:(荷兰)托马斯•奥尔德•赫维尔特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ISBN:9787520705677

定价:39.80元

内容简介

《雷沙革村的读墨人》是荷兰幻想小说家托马斯·奥尔德·赫维尔特的中短篇小说集,收录多部雨果奖和世界奇幻奖的入围和获奖作品,并增加了4篇全新的荷兰语小说。其中《那天,天地翻了个个儿》获第73届雨果奖“*短中篇”,《雷沙革村的读墨人》同时获雨果奖和世界奇幻奖提名。这些故事拓展了科幻的外沿,把童话写入现实,既有也有充满少年气息的冒险,也有承袭自斯蒂芬·金的惊悚。托马斯以喷薄而出的想象力、尼尔·盖曼式的浪漫,再加一点纯真和黑暗,创造出令人着迷的奇想宇宙。

作者简介

托马斯·奥尔德·赫维尔特,荷兰幻想小说家,生于 1983 年,16 岁出版第一部小说,目前已出版 5 部长篇和多部中短篇小说,作品被翻译成 9 种语言,畅销 26 国。拥有一头驴,害怕鲨鱼,写恐怖小说但并不敢独自看恐怖电影。

2005 年至 2012 年间,托马斯三度获得荷兰历史最悠久的幻想文学奖保罗·哈兰德奖。2013 至 2015 年,他连续三年入围被称为“科幻界最高荣誉”的雨果奖,是首位入围该奖的荷兰作家,最终凭借《那天,天地翻了个个儿》斩获第 73 届雨果奖“最佳短中篇”,与刘慈欣同榜。短篇小说《雷沙革村的读墨人》获奇幻文学界最重要的奖项“世界奇幻奖”提名。长篇小说《欢迎来到黑泉镇》(HEX)获得斯蒂芬·金和乔治·R.R.马丁推荐,华纳兄弟与《小丑回魂》编剧将共同打造美剧。

目 录

总序:中国科幻的新起点(韩松)

那天,天地翻了个个儿

长椅和星光

蘑菇之地的郁金香和风车

背景

你知道的,故事就是这样

鹿心和生姜包

雷沙革村的读墨人

无影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