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三角美术作品展歌颂伟大时代

来源:文汇报 | 范昕  2018年10月31日08:00

昨天上午,作为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展项目,“风生水起逐浪高——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长三角美术作品展”在中华艺术宫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并讲话。

周慧琳指出,本次美术作品展是长三角美术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集体献礼。所选展品以饱满的艺术情怀、精湛的艺术手法和生动的艺术画面,歌颂伟大时代,描绘幸福生活,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壮阔画卷,讲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追梦故事。沪苏浙皖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脉相连。当前,三省一市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是区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有力支撑。希望长三角美术界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携手奉献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助力长三角成为全国转型发展的 “主引擎”、创新发展的 “主阵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翁铁慧出席开幕式。本次展览由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展出了改革开放以来江苏、浙江、安徽、上海三省一市著名美术家在各时期创作的120件油画、国画、版画、雕塑、连环画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