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场关于诗歌的相聚:诗歌来自文学也来源于日常感动中

来源:浙江在线 | 陆遥  2018年10月31日07:12

10月29日下午,阳光正好,杭州晓书馆迎来了一位诗人——张定浩,与30多位书友共读他的作品 "取瑟而歌——如何理解新诗", 一起分享与诗的故事、对诗的理解。一场关于诗歌的相聚,也印证了诗的时代并未远去,它还是能够如此轻易就把人们连接在一起,并且获得真实的欢愉。

作为本期伴读者,张定浩老师首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诗歌的理解与体会,关于诗歌,张定浩有属于自己独特的想法。从古到今,从李白、杜甫、辛弃疾到顾城、海子……通过一首首诗、一段段轻声朗诵,每一首诗所带来的真切感受均与现场读者所探讨,不过正如张定浩自己所说"其实诗是蛮难谈论的,我觉得可能比其他任何的东西都更加难以谈论,它更多带给人的是困惑。"但这种困惑的结果,其实正是我们需要诗歌的地方,通过这样的方式,为现场的每一位书友带来了一个充盈且美好的下午,也让读者体会呼吸诗歌当中美和真两种空气的美妙。

张定浩老师不仅与现场读者分享了自己的所想所感,并且为书友预留了充足的时间来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二十余个问题、有趣又真诚的互动是今日晓书馆美好的画面之一。

从诗人到学者,从作家到艺术家,晓书馆在书与非书之间打造更多阅读可能性,时间易逝,对于阅读的追求永不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