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六届红岩文学奖揭晓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红岩文学杂志社  2018年10月25日09:07

2018年10月24日,由重庆市作家协会主管,红岩文学杂志社主办的第六届“红岩文学奖”终评会和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作协举行,评出获奖作品7篇。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评委投票结果,本届长篇小说奖和报告纪实文学奖空缺。

第六届红岩文学奖监委会委员陈川、蓝锡麟、张胜泽,第六届红岩文学奖终评委王本朝、周晓风、蒋登科、彭逸林、万书辉、邓伟、刘阳等参加终评会和新闻发布会。

红岩文学奖坚持导向性、公正性,立足重庆,面向全国,力求评出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的作品,以促进新时代文学创作的繁荣和文学人才的成长。第六届红岩文学奖参评作品范围为:2016年第一期至2017年第六期在《红岩》发表的文学作品。

附:第六届“红岩文学奖”获奖篇目

中篇小说奖:《母亲》(曹寇)

短篇小说奖:《从细处崩断的绳子》(赵卡)

散文随笔奖:《平安无事》(格致)

中国诗歌奖:《宋炜诗集》(宋炜)

外国诗歌奖:《西密克诗集》(【美国】查尔斯•西密克,董继平译)

文学评论奖:《汪曾祺:中国当代先锋写作的一面镜子》(熊修雨)

文学新锐奖:《小言如玉》(散文,东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