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2018年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改稿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唐  2018年10月24日13:13

10月19日,中国作家协会2018年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改稿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主持会议。

据悉,《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是中国作家协会从2018年起新设的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出版扶持项目。该项目旨在借助“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之光,创立培育少数民族文学新生力量和文学精英的人才工程,培养扶持少数民族青年作家、推出文学精品。中国作家协会5月15日正式发布工作条例和征集通知,截至7月15日,共收到来自各省市地方作协等单位推荐的申报选题77个。8月29日至31日,2018年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评审会在京举行,评委们经过严肃、认真的审阅和充分的协商讨论,投票评选出于晓威、红娘子、李进祥、吕翼、刘少一、杨犁民、阿卓务林、绿窗、严英秀、乌兰其木格等10位作家的作品入选本年度丛书。作者当中既有荣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的文学骨干,也有在乡镇基层工作的青年诗人,既有坚持文学创作20多年的守望者,也有近几年才开始创作的文学新人,还有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家,体现了当前少数民族青年作家创作的新成就。

包明德、李一鸣、黄宾堂、汪守德、张陵、孟繁华、贺绍俊、冯德华、马步升、李建军、哈闻、王冰、顾建平、李云雷等专家学者就入选丛书的作品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提出真切中肯的批评修改意见。丛书入选作家均到会聆听专家的分析指导。大家表示改稿会的召开非常有必要,不但可以避免作品出版后出现的缺憾,以便打造文学精品,对作家今后的文学创作也具有启迪和开拓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