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比云灿烂》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周承强  2018年10月23日10:38

《比云灿烂》

作者:周承强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7月

ISBN:9787519443504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诗集《比云灿烂》是周承强新近创作的一部反映军旅和社会生活题材的诗歌力作,收入130多首诗歌,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情感真挚,回味悠长。是当代边防军人热忱戍边卫国心路历程的真实写照,具有新边塞诗的独特韵味,是建立在真诚和人性之间的军旅新诗精品。诗中可以窥见当前边防题材军旅诗歌的新变化,和平时期它更加坚守艺术的真谛,审美视觉更加新鲜理性,注重艺术内涵、生活现场感和人性的自然美,表现在观念和意识上更加开放前卫。不做作、不晦涩,大有返璞归真之势,读起来又特别有生活感和怆伤感,特别富有穿透人心的力量。

作者简介

周承强,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兼任黄石市文联副主席、作协副主席。曾参加鲁迅文学院第二十届高研班和广东省作协首届小说高研班学习,现任解放军某部政委。1988年1月开始发表作品,迄今已在全国多家报刊发表小说、散文、诗歌等文学作品千余篇(首),部分作品先后入选《中国年度最佳诗歌》等30多种选本,已出版诗集12部。曾获第十二届全军文艺奖、解放军文艺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奖、第三届全军网络文学大赛一等奖、广州军区首届战士文艺奖、第六届湖北文学奖提名奖、第二届黄石文艺奖等多种文学奖项,并被诗选刊评为 “中国首届十佳军旅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