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凉马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玉福  2018年10月22日11:34

《西凉马超》

作者:陈玉福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9月

ISBN:9787521201536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西凉马超》讲述一代名将马超少年和青年时代的传奇经历,以母子遇难、解民倒悬、握手言和、金繁马庄、马踏飞燕等六个精彩故事为脉络,以青春、励志、偶像为元素,弘扬了西部人自强不息、惩恶扬善、互助友爱的精神。同时, 披露了雷台墓主人、马超墓以及“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前因后果。这是流传于古代丝绸之路上的一段民间传奇,是一部维护民族团结、建设美好家园的英雄史诗。

作者简介

陈玉福,甘肃省金昌市人,祖籍武威凉州。 一级作家、兰州文理学院驻校专家、甘肃省作家协会副 、中国延安文艺学会副会长。1977年开始文学创作,出版作品四十九部,计一千多万字。主要文学作品有:中短篇小说集《马莲花》《西部女神》等;长篇小说“1号系列”“1号首长系列”“女子系列”“ 系列”和《建军大业》《西部人》等;报告文学集《1号交警》《1号罪案》《中国镍都丝路花城》等;影视剧本《热血军旗》《女人的抗战》《建军大业》等。作品荣获中国 电视剧原创剧本奖、甘肃省委省政府敦煌文艺奖、“五个一工程”奖、广东省文艺精品工程奖、中国青年作家奖、中国网络十大杰出小说奖和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等多种奖项。

目 录

卷 西凉马腾 001

第二卷 少年马超 073

第三卷 青葱岁月 197

第四卷 马踏飞燕 293

第五卷 西凉太守 383

第六卷 将军归来 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