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新诗史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谢冕  2018年10月18日11:14

《中国新诗史略》

作者:谢冕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7月

ISBN:9787301284056

定价:79.00元

内容简介

谢冕作为中国新诗的倡导者、观察者、参与者一直站在当代诗歌评论前沿,关注诗歌的健康发展。《中国新书史略》共分为八章,结合历史与创作,描绘了中国新诗从1891年到2010年的发展历程,梳理了中国诗歌百年发展的脉络,厘清了诗歌在中国文学格局中的重要地位。本书为谢冕老师重要代表作品。

诗歌,百年来的一件大事。——谢冕

作者简介

谢冕,1932年生于福州,文艺评论家、诗人、作家。现任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所长。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北京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名誉委员,并兼任诗歌理论刊物《诗探索》及《新诗评论》主编。

著有《湖岸诗评》《共和国的星光》《文学的绿色革命》《论二十世纪中国文学》《世纪留言》《永远的校园》《流向远方的水》《红楼钟声燕园柳》等。

谢冕一直站在当代诗歌评论的前沿,关注诗歌的健康发展。论文《在新的崛起面前》曾对朦胧诗运动产生过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