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诺的家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孙卫卫  2018年10月18日08:34

作者:孙卫卫

出版社: 希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8月

ISBN:9787537977623

定价:38.00元

《一诺的家风》是作家孙卫卫创作的以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的儿童小说。作者将目光聚焦于一个平凡的四口之家,用全知视角在“学校”、“家庭”与“社会”的三线交错中构建起对日常生活的真实叙述,细细呈现了一家人从农村移至城市的一段生活。小说以疏朗恬淡的语言娓娓道来,精心构思的情节和布局,使得全书波澜迭起、扣人心弦。专家称赞是一部立意高远、构思新颖,入口虽小而内涵丰盈、细节结实的儿童小说,也是一部文心明亮的、既能传递出当下的时代精神和核心价值观,又折射着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家风传承智慧的作品。

《一诺的家风》出版一年来,入选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精品出版物目录、2017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上海市民修身书单、深圳读书月“十大童书”评选30强、《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17年度影响力图书等,荣获2017年桂冠童书、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并被多项活动、一些学校列为推荐书目,受到读者和家长欢迎。

此次推出的精装本,仍邀请资深图书装帧设计师陈泽新先生“操刀”。封面充分留白,底色和局部色块对比新鲜,字体简洁干净,体现了家风的纯正。用纸考究,印制精美,在满足读者阅读的同时,也适宜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