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米斗的大计划》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郑春华  2018年10月18日10:56

《米斗的大计划》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作者郑春华关爱生命的暖心之作.

作者:[中国]郑春华 著 胡佳玥 绘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8月

ISBN:9787544853743

定价:25.00元

内容简介

爸爸去世了,米斗非常想念他。一年级暑假,米斗制定了几个大计划,要去做爸爸曾经陪伴他做过的事。在实施计划的过程中,米斗遇见了黑脸叔叔,并和他的儿子再再成为好朋友……黑脸叔叔、再再、妈妈都爱米斗,爸爸的爱,也在米斗的心里,在他的计划里。这些爱,让米斗变得勇敢和坚强。作者用温暖质朴的语言,讲述米斗不寻常的成长故事。米斗的计划看似童真稚嫩,却充满力量,引领着米斗一步一步走向阳光。只要勇敢面对,失去,也可以成为一种力量。

郑春华小露珠系列.本系列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郑春华关爱生命的暖心之作。作者聚焦社会中容易被人忽略的儿童群体,用温暖的笔触呈现他们的生活情状。在《一个姐姐和两个弟弟》中,父母离异的柔柔成为两个重组家庭的情感纽带;《丫中和丫串》描绘了进城的农民工子女与城市孩子之间的友谊与冲突;《米斗的大计划》讲述失亲男孩米斗的成长故事。故事中的孩子,像颗颗小露珠,晶莹、纯净、柔嫩,尽管他们有难处,有伤心,但他们用露珠般的纯真,给世界带来生机盎然的春意。作者用丰富的细节、纯净的儿童语言,为我们讲述不同的生命故事,让更多幸福的孩子通过阅读,体验不一样的生命,获得成长的力量。

作者简介

郑春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浙江淳安人,现居上海。她以自己的儿子和女儿为原型创作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小饼干和围裙妈妈” 是中国幼儿文学经典作品。她充满童心,由衷地喜爱孩子,曾被女儿的同学评为“最懂孩子的妈妈”。40年来,她一心为儿童写作,创作了许多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深受小读者喜爱,并获得众多奖项。

胡佳玥中央美术学院学士,伦敦艺术大学硕士,自由插画师,英国插画师协会会员,伦敦插画博物馆志愿者。作品入选第二届中国原创绘本新生代汇展,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青年插画漫画双年展。出版物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中华读书报2016年十佳童书。

目 录

毕业典礼 ............... 001

放学的路上 ........... 009

米斗的大计划 ........015

壁橱里的珍藏 .........019

和妈妈一起抓蟋蟀 ..025

遇到黑脸叔叔 .........031

黑脸叔叔一家......... 038

蟋蟀和螳螂 ............. 045

下雨吧,下雨吧...... 050

好朋友郭再再...........055

开学前夕 ................ 065

米斗二年级 .............072

冬去春来 ................ 078

心中的秘密 ............ 085

又一个暑假.............. 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