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大湾区杯(深圳) 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来源:文艺报 | 丛子钰  2018年10月17日08:3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9月20日,由深圳市作协与阿里文学联合主办的首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在2018深圳文学季上宣布正式启动,《深圳报告——改革开放40年前沿记录》新书发布会同期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李瑞琦,广东省作协副主席杨黎光,深圳市作协副主席、网络委员会主任梅毅,阿里文学副总裁兼总编辑周运等与会。

李小甘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深圳积极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出《深圳报告——改革开放40年前沿记录》,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发展峰会、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等系列文学活动,极大提升了深圳文学的品质和魅力,增强和扩大了深圳文学的影响力,构筑起新时代深圳文学的新高地,丰富和推动了“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战略,为助力深圳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化文化创意先锋城市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首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立足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文学创作者及全世界华语人群征集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并评选出优胜者给予推广和奖励。大赛原则上不限制作品题材和类型,同时特别鼓励现实题材和中华传统文化题材的原创作品。本次大赛征稿时间截止到12月15日,随后经过初评、复评及终评,将于2019年3月前公布获奖名单。此次活动将根据大赛的主旨和网络文学的特性命名10个获奖作品奖项,另有若干提名作品将同时获得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