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有一种老友叫古天乐和宣萱

来源:新闻晨报 | 黄佟佟  2018年10月15日08:37

一代“型男”古天乐马上要过生日了,10月21日他就48岁了。在和宣萱一起接受采访时,他笑言每年生日自己都是面无表情地度过,因为古妈妈为了讨好彩头,像过年一样会准备发菜蚝豉白切鸡那种大菜。“你说好不好笑,是不是吃到面无表情?”古天乐忍不住笑到飙泪,宣萱则在一旁递纸巾给他擦眼泪。

从今年起,古天乐和宣萱经常被拍到合体出现,粉丝们都期盼单身的二位能够成就好事,毕竟他们在上世纪90年代的诸多港剧里扮演过多次情侣,从《宠物情缘》《刑事侦缉档案4》到 《寻秦记》,酷炫俊男和利落熟女的组合备受剧迷喜爱。至于现在的合体,二位的解释是:其实他们十多年没见面了,直至去年两人重逢,已成影坛骨干的古天乐发现重入影坛的宣萱没有经纪人,于是他就把昔日好友签了下来。古天乐不但与宣萱搭档出席各种商业活动,还开拍两部电影跟她合演男女主角,其中就有最出名的那出《寻秦记》。

有人就问了,两个人究竟能不能在一起?毕竟,两个知根知底的老友在一起,最轻松。从古天乐的言谈间就能知晓,宣萱是他完全信任的人,他公开宣称“萱萱比他更像男的”,而宣萱也对古天乐信任有加,虽然说 “认识那么多年,合作那么多次,真是一点火花都没有”,但是呢,她又说过如果自己想要当未婚妈妈,小孩爸爸的第一选择就是古天乐。

怎么说呢?现代都市男女的感情真是很奇特的,男女之间有非常多样的关系,这种恋爱末满友达以上,恐怕是最多的一种,就是喜欢吧也是喜欢的,但要说是生死之恋,又未必谈得上。

宣萱,毕业于伦敦帝国理工大学的学霸,一直是女主角,很能演戏,也很能赚钱,是独立女性的标杆,就算四十多岁再回来演戏,也仍然有价有市。所以,两人的复合当然是基于老友的信任之上。不过,我更倾向于这是一门好的生意,做老板的古仔很需要一位熟龄女星做拍档,利用当年的CP感圈一回旧粉,而熟龄女星也很需要有值得信任的经纪人帮她打点一切,从做生意的角度来说,二人搭档绝对双赢。

所以,无论年轻时有没有爱过,过了四十岁,这些都不再重要,能绝对信任,还能一起赚钱,比什么都实在。江湖儿女,经历过那么多世事无常,一路狂奔登上山峦,身边却空无一人,那么一抬眼看到对面山峰上的昔日友好,两个人再相互应和,“相望”于江湖,这种情义格局,又怎么会是结婚还是不结婚能说得清的哩。

有一种老友叫古天乐和宣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