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批现实主义佳作致敬改革开放40年 第29届金鹰奖10项大奖揭晓

来源:文汇报 | 李思文  2018年10月15日08:32

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鸡毛飞上天》收获最佳编剧奖。图为剧照。

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昨晚在长沙举行,现场揭晓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观众喜爱的演员奖等十项奖项。张译、丁柳元、李易峰、迪丽热巴一同摘得了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 《海棠依旧》获最佳电视剧奖,陈力凭借 《海棠依旧》摘得最佳导演奖,申捷凭 《鸡毛飞上天》获最佳编剧奖。本届金鹰奖颁奖礼回望了中国电视事业60年走过的风雨历程,表达了电视人的不悔初心与对未来的期许。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改革开放题材优秀作品与观众见面,获得观众喜爱。电视剧 《鸡毛飞上天》主演张译现场演唱主题曲 《向往》,表达了对文艺创作和时代的敬意。该剧编剧申捷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很幸运遇到一群有梦想的伙伴。身为编剧,我只能做一件事,就是回到属于自己的那盏台灯下,用心孵化出更好的作品奉献给观众。”晚会现场,游本昌、王刚、唐国强、张凯丽、闫妮、佟丽娅等六位中国电视工作者也上台分享自己和中国电视60年的故事,展现了几代电视人兢兢业业、小心翼翼地浇灌梦想的奋斗精神。

为表彰为中国电视奋斗了一辈子的电视艺术家,现场颁出中国文联 “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奖,由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著名剧作家王朝柱获得,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创作,为观众奉上诸多充满时代意义又生动感人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