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地图(探索版)”唤起好奇和敬畏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应妮  2018年10月15日08:47

翻开《地图》,一个新奇的世界展现面前,比如最高的山喜马拉雅山、最长的河尼罗河、最大的沙漠撒哈拉沙漠……进而去探索这些国家的风土人情、动植物、美食建筑等。通过《地图》,通过一场手指旅行,小朋友就可以遇见一个斑斓的世界。

小书迷王国14日在京推出“地图(探索版)”共四本书,分别是《地图·海洋》、《地图·沙漠》、《地图·高山》、《地图·河流》,内容选自畅销全球30多个国家的《地图(人文版)》。

该书曾荣获2013年度意大利安徒生奖最佳非虚构类图书奖、2014年度桂冠童书、2015年度十大童书、2016年当当网最佳艺术呈现奖等。“地图(探索版)”以全新视角,从地形开始,进而深入探索16个奇妙国家的山川、物种、历史、建筑、美食、服饰等。还有16个定制主题创意游戏,帮助小朋友开拓视野、发现世界各个角落不一样的神奇与美丽。还可以和16个国家的小朋友回顾探险旅程,收获新成长。

蒲公英童书馆总编辑颜小鹂表述,我们希望小朋友们明白,除了人类之外,塑造世界的还有更强大的力量:风、雨、水、泥土、阳光……希望你们能拥有一颗敬畏自然的心。同时也希望家长们能明白,从地理角度去认识世界是多么重要的事。现代科技消除了高山大海曾经对人类的某些限制,只有重新唤起这样的目光,才能重新唤醒对这些高山大海的好奇和敬畏。有了好奇和敬畏,才会转换一种视角,意识到自己作为世界公民,对于地球、对于生态的责任。

据悉,“地图(探索版)”将于10月20日起登陆肯德基,购买快乐儿童餐随餐得《地图》(探索版)图书1册,全国3000多家肯德基门店还将举办线下故事会。北京、青岛、广州、深圳、哈尔滨、天津、长沙、武汉、成都、南京都将举行主题探索活动,小书迷王国《地图》将把更多对世界的想象交给全国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