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向上生长的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彭学军  2018年10月11日15:02

《向上生长的糖》

作者:彭学军

出版社:新蕾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5月

ISBN:9787530767122

定价:30.00元

内容简介

本册是作家彭学军的全新力作,主题是“成长”,共包含《纸窑》《向上生长的糖》《树下有个卖桃子的男孩》《我想养一只狗》《宝贝》等八篇作品。作家用细腻诗意的语言,叙写出少年成长路上的矛盾与憧憬、喜乐与忧愁,聚焦生命的饱满与厚重,带给人心灵的宁静与成长的力量。

作者简介

彭学军,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江西省作协副主席,擅以充满诗意的想象和明净澄澈的文字,书写成长过程中的痛与美。作品充盈着生命的饱满与厚重,带给读者心灵的宁静和成长的力量。先后著有长篇小说《终不断的琴声》《你是我的妹》,中短篇小说集《油纸伞》《歌声已离我远去》等十余部。其作品曾获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多项大奖。

目 录

向上生长的糖

纸窑

树下有个卖桃子的男孩

宝贝

我想养一只狗

冰蜡烛

天晴了 下雨了

我的书包丢了

媒体评论

★她(彭学军)看上去不爱说话,但对于儿童的成长需要什么,对于这个时代以及这个时代孩子的成长缺失什么,她是非常敏锐的,而且可能比很多作家都更敏锐。 ——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

★在彭学军的文字里,我看到了这样几个字:纯、静、美、雅。 ——《儿童文学》原主编徐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