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写作课》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叶开  2018年10月11日10:48

《写作课》 

写作改变人生!著名作家、编辑家叶开萃取二十余年写作、编辑经验,独创深阅读写作养成法,即读即练,让你提笔就停不下来!

作者:叶开 著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8月

ISBN:9787559809957

定价:46.00元

编辑推荐

一份来自莫言、阿来背后的资深文学编辑的写作指南,萃取二十余年编辑写作经验,十堂课教你写出一手好文章。

一个有活力、开脑洞、妙趣横生的写作课堂,即学即用,刺激你的创作欲野蛮生长,快乐写作治愈“下笔困难症”。

一种为你的书写注入源头活水的写作方法论——“写作虹吸知识”,培养懂读、会写、擅思考的新时代“学习家”。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撕开你的创造力封印、治愈作文“套路综合征”的活的写作书!

它将教会你:

大开脑洞,创造一个好故事;

运筹帷幄,讲述好一个故事;

养成语感,成为自由驾驭隐喻的魔法使;

编织逻辑,成为一名有理有力的说服者;

找到“命中注定的那本书”,以深阅读滋养写作灵感……

历经十年,从“对抗语文”走向“重构写作”,以专业视角向平庸写作发起挑战——拒绝填鸭式“好词好句”,打破“自动书写”语词惯性,树立“激发型创造性”高效写作教育范式,以写作重塑生活。

“趣味讲解 配套训练 针对点评”模式,无论你是希望提高写作分数的学生,还是一名有想法的写作爱好者,只要打开本书并勤加实践,就一定会有收获!

作者简介

叶开,本名廖增湖,文学博士,《收获》杂志副编审,小说家、编辑家、语文教育家,两次获茅盾文学奖责任编辑奖,多次获得鲁迅文学奖责编奖等各类奖项。出版《口干舌燥》《我的八叔传》等5部长篇小说。专著《莫言评传》《莫言的文学共和国》被誉为“莫言研究奠基性作品”。语文教育专著《对抗语文》出版后,成为影响深远的教育事件。编写出版《这才是中国最好的语文书》系列6册,是风靡全国的畅销书。

目录

第一讲 自我认识与自由思考 / 001

第二讲 语言与生活的诗意 / 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