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除你之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席慕蓉  2018年10月08日11:48

《除你之外》

作者:席慕蓉

ISBN:978-7-5063-9862-6

出版: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8月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台湾著名女诗人席慕蓉的诗,澄明热烈,真挚动人,充满了田园式的牧歌情调和舒缓的音乐风格。她多写爱情、人生、乡愁,写得美极,淡雅剔透,抒情灵动,饱含着对生命的挚爱真情,充满着对人情、爱情、乡情的领悟。她的诗作上世纪八十年代被引进大陆后,风靡一时,曾经深深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成长历程。作家出版社特取得席慕蓉独家授权,并由席慕蓉亲自审订,是继《七里香》《无怨的青春》《时光九篇》《迷途诗册》《边缘光影》、《我折叠着我的爱》《以诗之名》之后的最新诗作。

作者简介

席慕蓉,女,祖籍内蒙古,出生在四川,童年在香港度过,成长在台湾。台湾师范大学艺术系毕业后,赴比利时深造。1966年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布鲁塞尔皇家艺术学院。专攻油画,曾获比利时皇家金牌奖,布鲁塞尔市政府金牌奖,1968年欧洲美协两项铜牌奖及1987年台湾中兴文艺奖章新诗奖等。 曾在国内外举行十余次个人画展。出版有诗集、画册、散文集及选本等五十余种。曾任台湾新竹师范学院油画及素描专任教授。现为专业画家,并为内蒙古大学、南开大学、宁夏大学、南通工学院、呼伦贝尔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等六校的名誉(或客座)教授。亦是内蒙古博物院荣誉馆员及鄂温克族、鄂伦春族的荣誉公民。 诗作被译成多国文字,在蒙古国、美国及日本都已有单行本出版发行。

目录

代序

我想叫她穆伦·席连勃向阳/001

篇一 自叙

线条--给慕蓉 陈育虹/009

自叙012

偶得--之一013

偶得--之二014

五月的沼泽015

我读诗 016

不灭 017

时光刺绣019

山火021

除你之外023

篇二 初心

问答题027

猿踊028

湮开的诗029

流动的月光031

初心033

发光的字035

篇三 轨道上

致:席慕蓉 林文义/039

轨道上040

动词的变化041

名词的照面042

人生转向045

梦在窥视046

篇四 余生

你的族人--写给席慕蓉陈克华/053

现代画像石055

请给我一首歌056

弯曲的河岸058

狂欢鹤061

余生063

篇五 英雄组曲

英雄博尔术069

代跋 痖弦/141

后记

海马回142

谢启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