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当代文学四十年”文学沙龙举行

来源:小说选刊(微信公众号) | 宿懿  2018年10月08日09:06

10月6日,“当代文学四十年”文学沙龙在山东省中国海洋大学举行

9月30日,“当代文学四十年”文学沙龙在山东省中国海洋大学举行。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向中国海洋大学以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对本次小说论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尤其是在人文学科上的蓬勃发展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作协在青岛举办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小说论坛,是中国新时代文学的再出发,希望通过本次文学沙龙,让文学之花在海大盛放,收获硕果。

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助理于利在回顾学校人文学科发展历程和两次人文辉煌之后谈到,学校非常重视人文学科的发展,尤其是双一流大学建设对学校人文学科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海大师生通过本次文学沙龙,更加全面认知当代文学的发展,更加深刻地理解文学与时代的关系,更坚定地树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更豪迈地面向未来,面向新时代。

“当代文学四十年”文学沙龙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小说论坛暨最有影响力小说评选活动”的一部分,由青岛市作家协会和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小说选刊》副主编王干,评论家、文化学者张颐武,作家尤凤伟等8位作家学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四十年来当代文学的发展历程、特征、影响,以及自己创作和研究的体会,并与中国海洋大学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健、院长修斌等140多位师生参加本次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