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七届韩中诗歌朗诵会”在首尔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9月30日23:41

9月11日,由韩国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韩国世界华文文学协会、韩中文学比较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韩中诗歌朗诵会”在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会馆里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女诗人潇潇和韩国女诗人朴渼山进行韩中诗歌交叉朗诵会与读者分享会。朗诵会由韩国汉学家朴宰雨教授主持。

潇潇(左)、朴宰雨(中)、朴渼山(右)

诗人潇潇也是一位画家和舞蹈家,代表诗集有《树下的女人与诗歌》《踮起脚尖的时间》《比忧伤更忧伤》《潇潇的诗》等。诗歌被翻译成英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韩语、日语、阿拉伯语、罗马利亚语等多国语言

韩国诗人朴渼山2008年在《世界日报》新春文艺登上文壇,诗集有《泪囊的地图》《太阳之舌》等,现今为广播大学、首尔数码大学的客座教授。从2017年6月到现在,她运营诗歌网站“朴渼山的敞开心扉的诗”,读者甚多。朗诵会上,她朗诵了《木瓦房》等自创的5首诗。她的诗由哈尔滨工大威海校园的金鹤哲教授翻译。将韩国女诗人的细腻和思想,用中文的方式,做出新的展示。

“韩中诗歌朗诵会”从2010年10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第一届开始,每年或者隔一年在韩国召开。北岛、王家新、池凌云、泉子、翟永明、舒婷、舒羽、唐晓渡、老马、孙郁等中国作家,金光圭、高银、柳岸津、崔东镐、朴渼山、陈恩英、金惠媛、朴南用、韩世贞、任哲右等韩国作家,曾参加过该系列活动。

部分与会者合影

(编辑: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