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将于10月在贵州绥阳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菁  2018年09月28日16:24

9月28日,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暨第二届中国•绥阳十二背后国际诗歌文化旅游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举行

9月28日,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暨第二届中国•绥阳十二背后国际诗歌文化旅游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世界诗人大会执委会主办,贵州省作协、绥阳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于10月11日在贵州绥阳启幕。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贵州省作协党组书记张绪晃,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袁伟等参加发布会。

吉狄马加表示,近年来,贵州省作协为繁荣贵州文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出了一批优秀作家和作品。绥阳县是“中国诗乡”,诗歌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和良好的群众基础,不仅涌现出廖公弦、李发模等一大批优秀诗人,上至八十岁的老农民、下到七八岁的小学生,都崇尚、爱好诗歌。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地方诗歌艺术的发展,带动贵州省诗歌人才的成长。

张绪晃介绍,此次大会主要遵循三个原则:一是专业性,活动期间将组织三场诗歌主题论坛,邀请近30位国内外知名诗人交流研讨;二是传播性,大会开幕式将充分融合多彩贵州文化元素,4场采风活动也将全面展示贵州绚丽的民族文化;三是传承性,期间将安排5场诗歌朗诵会,为与会诗人提供展示和切磋的平台。同时,还将征集以贵州人文风光等为主题的诗歌,并结集出版。

据悉,此次大会是世界诗人大会在中国大陆地区首次举办的活动。世界诗人大会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备案的国际诗歌组织,自1969年创办以来已在欧、美、亚、非、澳五大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37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