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张德芬携新书在广州与读者“心灵交流”

来源:中新网 | 程景伟  2018年09月28日08:30

知名作家张德芬25日晚携2018年新书《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现身广州,作客墨尔大学墨读会,与现场约500位读者进行心灵交流,分享其自传体新作以及新书背后的故事。

提及张德芬,读者会想到她在2007年推出的首部作品《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在出版当年即入选当当好书榜,数次登上图书开卷排行榜第一名。而后的7年间,张德芬一直对写作保持着热情和创造力,以每两年一部作品的速度保持更新。

在活动现场,张德芬自称,一路以来,自己的人生都能用“顺利”二字概括。事业有成,儿女成双,还有一个知心的亲密伴侣,但就是这样一个“幸福的女人”,在2015年却同时遭遇空巢和单身,可即便遭遇婚变和单身,她坦诚不曾试图去隐藏,而是真诚地在各种文章、演讲和采访里坦诚相告。

“从不讳言婚姻是我人生中最差的一个领域,我对父母、孩子都比较潇洒,但是碰到男人的时候,我好像就潇洒不起来。”她说。

张德芬在墨读会活动中再次介绍新书《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封面上,写着这是一部“自传式全新作品”。说是自传,一点都不为过,里面记录了她从童年到50多岁的修行感悟,也是她在直面童年创伤、婚变、儿女远行等无法逃避的痛苦,实现真正的蜕变成长后,以凤凰涅槃的姿态倾注笔端,写出的直击心灵的坦诚治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