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寻找叶丽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杨晓升  2018年09月26日10:39

《寻找叶丽雅》

作者:杨晓升

出版社:鹭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9月

ISBN:9787545914948

定价:49.80元

内容简介

叶丽雅是我的初恋情人,可是她早已离开这个世界。

一九九〇年,我和叶丽雅双双被北京的一所名校录取,离开家乡的那一刻,我们正式开始恋爱。毕业那年,我遵循自己的心意留在北京的一家报社,而叶丽雅听从母亲的建议选择回家乡工作,我们从此失去了联系。

十年后的春节,我带妻子和女儿回乡探亲,却意外得知叶丽雅在她所工作的公安局坠楼而死,叶丽雅的母亲也莫名失踪。公安局对外宣称叶丽雅因患抑郁症而跳楼自杀,但种种迹象表明,叶丽雅的死另有隐情。

叶丽雅到底是怎么死的?我和妻子走向了寻找真相之路……

本书是著名作家《北京文学》月刊社社长兼执行主编、作家杨晓升的中短篇小说集,书中收录了《寻找叶丽雅》《丢人》《溅血的城市》《赌村》等十篇代表作品。小说的选材跨越了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至今的将近三十年,作者用真诚的笔触,表达了自己与人民大众同呼吸、共命运的态度,字里行间展示出鲜明的时代特征,其不断跃进的语言架构范式和语言表达方式,也带给读者一种奇特的阅读体验。

作者简介

杨晓升,男,广东省揭阳市人。职业编辑,业余写作。曾在《中国青年》杂志工作,现任《北京文学》月刊社社长兼执行主编,编审,曾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选的“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称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著有长篇报告文学《失独,中国家庭之痛》等各类作品250余万字。长篇报告文学《只有一个孩子》曾获2004年正泰杯中国报告文学奖和第三届(2004~2008)徐迟报告文学奖,《中国科技忧思录》获新中国六十周年全国优秀中短篇报告文学奖,《失独,中国家庭之痛》获首届浩然文学奖。近年所著中篇小说《红包》《介入》《身不由己》《天尽头》《疤》《病房》《宝贝女儿》等被《小说月报》《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作家文摘》等多家报刊转载或连载,并入选多部年度优秀作品选本,出版中篇小说集《身不由己》《日出日落》等。

目 录

寻找叶丽雅

丢人

溅血的城市

赌村

生生息息

男人·女人

冬日

偶然事件

枯树

宝贝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