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辽宁省作协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全国青创会精神

来源:辽宁作家网 |   2018年09月26日14:46

2018年9月26日上午,辽宁省作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青创会精神。会上辽宁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方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同推进文艺创作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青创会精神,学习了铁凝主席在青创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代表团中央致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作的题为《塑造时代新人 攀登文学高峰》的报告。辽宁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滕贞甫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国青创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近期召开一次青年作家和各市作协负责人座谈会,学习传达全国青创会精神;二是以全国青创会为契机,继续抓好青年作家培养工作,创联部和网文部共同研究制定一个扶持青年作家的措施办法,加大对青年作家的培养力度。三是尽早谋划明年工作,将青创会精神特别是钱小芊书记报告中对青年作家的培养规划,体现在明年省作协的重点工作中。

辽宁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方,青年作家双雪涛、邹军、张忠诚、周荣、姚宏越、班宇、鲍尔金娜、满城烟火参加全国青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