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儿童文学家汤素兰到陕西讲学

来源:汉滨区教体局 |   2018年09月22日09:47

原标题:著名儿童文学家汤素兰到汉滨区培新小学讲学

9月19日,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湖南省副主委,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文联副主席,长沙市文联主席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走进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培新小学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阅读点亮人生》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汤素兰教授从《笨狼的故事》讲起,深入浅出地讲述阅读与写作的关系,用自己创作过程中的一个个生动例子,让同学们了解到儿童文学创作来源于生活,只要在生活中留心观察、善于发现、敢于想象,然后用心写作,就能写出好的作文来。她还强调了丰富的想象力在写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孩子们要选择好的书籍来阅读,希望同学们不断积累,善于思考,用心体会写作的技巧和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在阅读、写作方面的问题,学生父母就指导孩子写作的困惑,向汤素兰教授请教。汤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接着,汤素兰教授为小书迷们签名留念。报告会结束后,汤素兰教授专门为学校题词“读经典的书,做优秀的人。”

市区有关领导、嘉宾应邀出席报告会。来自汉滨高中西校区、滨江学校、石堤小学、西关小学、江南小学、东关小学、培新小学分校的师生代表以及培新小学全体师生、学生父母代表共5000余人聆听了这场精彩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