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出版是什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于殿利  2018年09月19日11:46

《出版是什么》

作者:于殿利

出版社: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7月

ISBN:9787565723377

定价:98.00元

内容简介

中国出版产业发展研究丛书是中国传媒大学编辑出版研究中心策划并主持的出版项目,由中心主任蔡翔教授主编。

《中国出版产业发展研究丛书》直面深化出版体制改革、出版产业政策调整、当代出版文化等重大问题,多视角、全方位地为中国出版产业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参考。丛书有幸被列为国家出版资金资助项目,目前已陆续推出第一辑和第二辑。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是我国新闻出版业发展的重要契机。要推动新闻出版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在这个新时代,我们的中国出版产业发展研究丛书有志成为一个开放性平台,聚合起更多同行者,跟进、反思并推动中国新闻出版业的改革和发展,为此进程不断地贡献力量。

德不孤,必有邻。感谢为丛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各位作者,这是中国出版人、出版研究者共有的平台。我们坚信,中国出版产业改革一直在“在路上”,我们的研究和行业观察也一直“在路上”。祝愿丛书不断延续,日益精进。

作者简介

于殿利,1964年生,黑龙江五常人。 历史学博士。商务印书馆总经理,编审。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兼职教授,博士生导 师。文化名家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 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致力于亚述学、出版与文化研究。出版《巴 比伦法的人本观——一个关于人本主义思想起源的 研究》《巴比伦与亚述文明》《人性的启蒙时代—— 古代美索不达米亚的艺术和思想》等著作、译作多 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 等报刊发表论文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