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短篇小说:《1987年的浆水和酸菜》获奖感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马金莲  2018年09月18日19:40

获奖者:马金莲

我从2000年开始写作,那时候18岁,并不知道这条路有多难走,也从未想过自己能走多远,只是因为发自真心的喜欢,从此就踏上了一条漫长的道路,这条路甚至可能需要用一生去丈量,但是我无怨无悔地走着,因为文学带给我的丰足和幸福,实在是大过了付出的汗水和艰辛。18年来,我坚持用最朴素的文字,最真挚的情感,紧紧贴着地面,捕捉着、书写着、表达着西部乡村最底层广大普通人群的生存和生活图景,构建诗意栖居的乡村生活画面,呼唤人性深处的明亮与温暖。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保持内心的清醒和宁静,不躁动,不媚俗,不迷失自我,向着既定的方向继续书写,始终扎根在西海固深厚的泥土里,用一颗赤子之心,热爱、感恩、拥抱养育我的土地,写这片土地上回汉儿女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对温暖人心的坚持,对内心信仰的坚守,对美好人性的守望,对幸福明天的向往;写这片土地上,最普通大众的生存百态,风风雨雨,起起落落;写时代变迁中乡村世界的悲欢与离合,疼痛与坚守,撕扯与坚韧,泪水与欢笑,光明与希望。人生的路很长,文学的路更长,书写是一种幸福,我希望自己的一生是和文学始终相伴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