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杨学棒瓷艺作品展亮相故宫武英殿

来源:北京青年报 | 王岩  2018年09月18日08:52

作为文化部优秀文化人才库专家,中国古汉窑继承人,杨学棒个人作品展——“瓷艺生辉”日前在故宫武英殿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当代艺术家杨学棒的代表性作品101件,以长卷、组画、斗方等形式呈现,其中瓷器15件,瓷画作品86件。展览由“梦里河山”“花语世界”“绿野乡间”“生活印记”“窑火丹青”五个篇章组成,囊括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集中展现了杨学棒的艺术成就。

展览呈现杨学棒代表作瓷板组画《万里江山瑞雪图》、瓷器作品《青花描金花卉纹尊》以及一系列兼具传统与创新的山水画、瓷板画作品。无论是对江山万里的宏观写照,还是对一花一草的细致刻画,一收一放之间,展现了一位具备了相当弹性的艺术家的功底。如《青花描金莲花纹瓶》,业内专家称之为“古老工艺之现代演绎”,既有乾隆一期的盛世风华,也不乏欧洲王室的辉煌瑰丽,中西两种不同的古典风韵在不觉间就成为了这件器物身后的背景。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5日,观众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可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