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窗下的树皮小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冰波  2018年09月17日10:55

《窗下的树皮小屋》

作者:冰波

ISBN:978-7-5212-0167-3

出版: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内容简介

《窗下的树皮小屋》是国家一级作家冰波先生的经典作品集,全书从“真”“善”“美”三个角度选取冰波先生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其中《窗下的树皮小屋》获儿童文学园丁奖,《蓝鲸的眼睛》获陈伯吹儿童文学奖,《蛤蟆的明信片》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长颈鹿拉拉》获全国优秀图书奖;《好天气与坏天气》《大象的耳朵》入选小学语文二年级教材。一个个取材于现实生活的故事,经过奇妙的想象,幻化成美丽的童话,让小朋友们在愉快的阅读中获得“真”“善”“美”的人生体验。

作者简介

冰波: 冰波,本名赵冰波,杭州人,国家一级作家。

1979年开始儿童文学创作,有多篇作品入选内地及香港的小学语文和幼儿教材,多本图书被新闻出版署、教育部列入推荐书目。

主要作品有:童话集《窗下的树皮小屋》《毒蜘蛛之死》《爱的故事》,中篇童话《蓝鲸的眼睛》《长颈鹿拉拉》,长篇童话《月光下的肚肚狼》《狼蝙蝠》等。

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等,总计五十余项。

目录

第一篇真

梨子提琴

小青虫的梦

永远的萨克斯

晚安,我的星星

螃蟹小裁缝

孤独的小螃蟹

白 云

第二篇 善

蓝鲸的眼睛

窗下的树皮小屋

花背小乌龟

毒蜘蛛之死

秋千,秋千

蛤蟆的明信片

绿色的帆船

丁零零

第三篇 美

红果子

好天气和坏天气

大象的耳朵

露珠项链

小老虎的大屁股

红女巫

沙漠上的脚印

企鹅寄冰

长颈鹿拉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