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盂兰变》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孟晖  2018年09月14日10:46

《盂兰变》

作者:孟晖 著 燕王 WF 绘

出版社:北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8月

ISBN:9787200135657

定价:158.00元

内容简介

孟晖的《盂兰变》以武则天即位后的数年为背景,写出了一段惊心动魄的宫闱故事。武则天不是小说的主角,但女皇无所不在的权威阴影,成为启动叙事的契机。作者的兴趣是想象那样一个时代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伦理的、政治的,以及情欲的关系。外戚世族、王子公主、蕃将妖僧、佞幸男宠,还有无数的彩女侍从,勾心斗角,交织成极复杂的网络。这网络又以圣神女帝为辐辏点。种种爱欲嗔痴,命运未卜,究其极,色相劫毁,终归空无。本次简体版邀请插画师燕王WF特别绘制上百张精美全彩插图,并附定制藏书票,将这一经典历史小说以全新面貌呈现给读者。

作者简介

孟晖,女,达斡尔族,上世纪60年代生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本科肄业,并在90年代初至法国留学。归国后先后在北京艺术博物馆、三联书店、《读书》杂志工作,现为自由撰稿人。著有《中原女子服饰史稿》《盂兰变》《潘金莲的发型》《画堂香事》《花间十六声》《贵妃的红汗》《唇间的美色》《金色的皮肤》等,并曾译《西洋古董鉴赏》(合译)、《我不是杀人犯》、《战争与电影》。

燕王WF,本名王非。现为动画工作者、兼职插画师。创作过《明朝正德年间的囧人囧事》、《唐代穿越指南》《唐代定居指南》(封面、插图)、《宋朝饭局》(封面、插图)、《过一个欢乐的宋朝新年》(台版封面、插图)、《宋朝娱乐频道》(封面)、《秦朝穿越指南》(封面)、《大明官》(台版封面),并与《国家旅游杂志》、《中华遗产》等刊物有过合作。

目 录

薰香的艺术(序)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无边的金狮子(繁体版后记)

再版后记

为插图本写的几句话

绘制插图小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