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筑中美术馆 女性艺术家展示自我

来源:北京晨报 |  张硕  2018年09月13日08:27

本周日,由筑中美术馆主办、策展人Alia Lin策划的艺术展“HER KIND 创”将在筑中美术馆开幕。展览将集中展出肖鲁、赵银鸥、曹雨三位女性艺术家的绘画、行为、装置、影像作品。

本次参展的三位艺术家肖鲁、赵银鸥、曹雨是分别出生于六十、七十和八十年代的艺术家,不同的时代烙印,影响着她们各自的创作,她们从文化审美、创作主题、个人情感、性别立场到创作媒介都有着不同时代的个人表达。策展人Alia Lin认为,三位艺术家共同点在于,她们不会仅仅基于女性特征从事艺术创作,也不会遵循男性的方式而摒弃自身的女性特征。“相反,她们会依据自身属性,在具有叛逆意味的攻击性中发挥创造的内驱力。”

本次展览的中文名“创”,一方面指“创伤”,另一层意思则为“创造”,策展人希望展览能够通过破坏和重建来改变女性和女性艺术的观念桎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我创造。展览将持续到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