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日本引进电影扎堆儿上映

来源: 北京日报  | 袁云儿  2018年09月13日08:33

本周五有两部日本真人电影将登陆国内银幕,一部是主打校园纯爱题材的《念念手纪》,另一部是奇幻爱情片《镰仓物语》。今年是日本引进片的大年,余下来的三个多月时间里,可能还有4部日本电影上映。

《念念手纪》根据住野夜的畅销小说《我想吃掉你的胰脏》改编,片中,高中男生志贺春树偶然间捡到了同学山内樱良的日记,发现了她身患胰脏绝症的秘密,性格天差地别的两人因此走近。

《镰仓物语》被称为日本版“寻梦环游记”,由堺雅人挑大梁担任男主角,他在片中饰演一位跟妻子定居镰仓的作家一色正和。片中的古都镰仓是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世界,这里不仅住着人类,还有幽灵、妖精、魔怪、死神等。为营救被妖怪带走的妻子,一色正和甚至奋不顾身闯进黄泉。

今年是日本引进电影的大年,仅上半年就有《浪矢·解忧杂货店》《恋爱回旋》等多部日本电影上映,其中真人电影的比例在近十年来都算得上最高。在未来的三个多月里,还会有爱情片《跨越8年的新娘》、动画片《朝花夕誓》、小栗旬主演的喜剧电影《银魂2》等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