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唐家三少爱妻离世:这位网络作家曾这样谈论自己的爱情

来源:荆楚网 |   2018年09月13日08:57

9月11日深夜,网络作家唐家三少悲痛发文宣布妻子去世的消息:“我的木子走了。”从妻子查出患癌开始,他已经陪伴妻子一起抗争了将近三年。

唐家三少,本名张威。1981年1月10日生于北京,毕业于河北大学政法学院,网络小说作家,炫世唐门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2014年5月4日,入选2014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位列第87名,成为榜单上唯一的网络作家,一共五度蝉联网络作家富豪榜榜首。

1999年的时候,张威和李默在网络上认识,通过一次线下活动,他对李默一见钟情,在给李默写了一百多封情书之后,在千禧年里,有情人终于成了眷属,之后,适逢国内的IT泡沫破灭,在这个行业工作的张威一时工作失意,生活窘迫。

2007年5月,唐家三少和李默走进婚姻殿堂;婚礼这天,李默展示出唐家三少送给她的137封情书,超过100万字。

2016年5月,开始创作自传体爱情小说《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唐家三少:首次写自己爱情

网络文学作家代表人物唐家三少新书《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昨天面市。作为一本爱情自传体小说,书中记录了唐家三少从失业青年到网络作家之王的逆袭故事,讲述了他与妻子16年相依相伴的爱情。

唐家三少说:“我写了4000万字的玄幻小说,这是我第一次写爱情小说,写的是我自己的故事。”他是在去年萌生了为妻子写一本书的想法,不料刚写了两万字,妻子便被查出患了癌症,“那天她做手术,推回病房的那一瞬间,我站在医院楼道里,忍不住用手去捶墙。当时我觉得无论我多么努力地去做任何事情,都帮不到她。”

除了动人的爱情故事,唐家三少在书中还讲述了自己走上写作之路的缘由。在与妻子交往后的第四年,他失去工作,人生陷入低谷。在妻子的鼓励下,他走上写作之路,陆续写下《光之子》《斗罗大陆》等引爆网络的作品。

为了你,我愿意放弃整个世界

新书原书名是《为了你,我愿意放弃整个世界》,不料刚写好两万字,妻子被查出患了癌症。在陪伴妻子治疗期间,他重新启动了这本书的写作,并把书名改成了《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5月3日,正值妻子李默生日之际,唐家三少将这本书当作礼物,送给爱妻。

就在上个月,根据这部小说改编而来的同名网播剧才刚刚收官,电视剧很圆满,但生活很残酷,现实中的木子默却因病不治永远地离开了弓长威了。

唐家三少的忠实书迷们都知道,他所有的小说里很多女性人物里或多或少都会有李默的影子,唐家三少也曾经表示,因为这一生只爱过这么一个人,也只会写她了。

唐家三少与家人

9月12日,罗晋转发微博,称:“从昨晚到现在,脑子里全都是张长弓和李木子的一幕幕,我和你有过相同的经历,我和你有着相同的感受,为了你,一定还要热爱整个世界。”他语气诚恳,十分暖心。

网友纷纷表示:“天堂没有病痛,三嫂走好,三少坚强!”“李木子你向一束光一样照进了张长弓心里,也永远活在他的心中!”“愿木子如天上星,永灿烂,长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