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神奇树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9月12日11:56

图书简介:

在神秘的蛙溪树林里,哥哥杰克和妹妹安妮发现了一个装满书的神奇树屋,每打开一本书,就会开启一次奇幻之旅。史前恐龙谷、中世纪骑士城堡、古埃及木乃伊、海盗时代大宝藏……

每一次冒险,他们都会发现带有“M”字样的线索,留下线索的神秘人是谁?Ta和神奇树屋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快打开这套书,开启这次欢笑、奇妙、惊险的勇敢旅程。

作者简介:

玛丽•波•奥斯本,美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担任过两届美国作家协会主席。因《神奇树屋》系列,荣获兰登书屋“终身成就奖”和美国教育平装书协会“勒丁顿纪念奖”。

译者简介:

马爱农,著名翻译家,获团中央评选的“十大金作家金译者”称号,获得首届“爱尔兰文学最佳翻译奖”。翻译的作品有《哈利•波特》《绿山墙的安妮》《绿野仙踪》《彼得•潘》等。

专家推荐:

优秀的儿童读物通常遵循“有益”且“有趣”的创作方向,兼具教育性、艺术性与可读性。“神奇树屋”系列就具有这样的特质。这套书系的认知属性非常突出,通识教育内容丰富,知识体系完备,辐射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拓展连接交汇百科,儿童观教育观先进,注重学习兴趣培育,关注儿童多元智能发展及成长未来。书系充分考虑到儿童欣赏及审美趣味,从内容到形式,从艺术表现到文字表达,契合儿童心理,切合儿童需求。纵观全书有两点值得特别称道:想象力飞扬让场景新奇变化,叙述生动令故事引人入胜,这大概是“神奇树屋”书系让小读者沉浸其中、爱不释手的主要原因。作者在序言中明确指出:“神奇树屋”系列书中有孩子们“喜欢的魔法和冒险故事”,有孩子们感兴趣的“科学、历史、地理、文化、艺术、自然和艺术等知识”。本着这样的创作宗旨,依托对儿童对儿童阅读精准把握,凭借精当的设计与表现,“神奇树屋”因此具备了畅销书的诸多元素,能够卓有成效地吸引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他们不由自主爱上阅读,愉快地享受阅读,领悟到阅读的价值和意义,建立起自主阅读的习惯与能力。

——陈晖北师大儿童文学教授

玛丽•波•奥斯本的《神奇树屋》已成为孩子们最喜欢的套书,这套书对开发孩子想象力的作用是无与伦比的。

——Sabrina Williams(美国《A GOOD KIDS》杂志主编)

很少有一套书像《神奇树屋》那样,把惊奇历险、科普知识、英文学习等元素完美结合在一起,由此,也很难有孩子会逃脱开《神奇树屋》的吸引——即使是那些最不爱阅读的孩子,也可以读读这套书。它一定能帮你渡过阅读之河。

——王林,儿童阅读专家,参与人教版语文教材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