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文学》鲁奖获奖小说专号热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9月12日08:28

9月11日,北京文学月刊社主办的《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在提前出版的今年第10期推出了不久前刚刚公布的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奖小说专号,收入石一枫《世间已无陈金芳》、阿来《蘑菇圈》、尹学芸《李海叔叔》、小白《封锁》、肖江虹《傩面》等5部中篇小说,黄咏梅《父亲的后视镜》、马金莲《1987年的浆水和酸菜》、冯骥才《俗世奇人》(精选)、弋舟《出警》、朱辉《七层宝塔》等5部短篇小说。该期杂志提前上市的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受到读者关注。

为让读者以最快速度读到本届鲁奖全部获奖小说,这一期杂志由平时的208页扩容至300页,定价不变,维持每册15元。截止杂志上市当天,北京文学微店网上订阅比平时增加十余倍,销售情况火热,反映出广大读者对本期杂志关注的热度。

鲁迅文学奖由中国作协主办,是二十多年来当代中国文坛最重要的文学奖项之一,因其规格层次高,参选作品多,获奖比例小而备受文学界重视。每届评选的作品层次和引发的关注度始终较高。《北京文学》本着期期精彩、篇篇好看、服务读者、立足大众的办刊理念,自2007年第五届鲁迅文学奖开始,迄今已连续推出三届鲁奖获奖小说专号,并均以最快的速度出刊,使读者能够集中畅读全部获奖小说,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个零距离亲近鲁奖的平台,已成为《北京文学》的一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