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第二期青年网络作家井冈山高级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虞婧  2018年09月09日19:11

9月9日,全国第二期青年网络作家井冈山高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西井冈山举办。此次培训由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与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共同主办。天蚕土豆、小桥老树、猪三不、乱世狂刀、梦入洪荒等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网络作家与重点文学网站从业者共计100人参加此次培训。

黄鹤向网络作家苏小苏授开班旗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副主任黄鹤对青年网络作家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表示井冈山拥有丰富独特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将帮助作家们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感悟井冈山精神,在文学创作中更好地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团中央社会联络部的甘一辰代表三家主办单位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提出了“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约、学有所为”的期许,希望网络作家们通过这次学习坚定信念、找到灵感,创造出扎根人民、有益社会的好作品。

网络作家天蚕土豆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上,天蚕土豆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谈到,中国网络文学发展二十年,从最初的无人问津,到现在拥有数亿规模的读者群体,离不开国家对网络文学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于网络作者而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但是,“网络文学受众广,创作门槛低,难免因博人眼球、骗取点击催生出一些低劣之作,在座的网络作者应该从自身做起,坚持正能量,抵制庸俗、低俗、媚俗。只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作品,最终才能够真正获得成功与认可。”他代表学员发出“写出好网文,传播正能量”的倡议。他认为,网络作者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作品影响力推动社会进步,才能不辜负国家对网络文学的支持。

培训班学员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培训班以“网著新梦想,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为期一周,将以理论学习、多种形式的革命文化教育、创新型的直播活动和网络文学IP沙龙等引导青年网络作家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他们走向同时代、人民相结合的广阔道路,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出网络文学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