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采访暨“全国知名作家看安徽”活动在皖举办 李锦斌会见铁凝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9月03日22:41

中国作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采风暨“全国知名作家看安徽”活动在皖举办。9月3日下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合肥会见了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一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参加会见。

李锦斌书记等省领导与铁凝主席合影

(从左至右依次为:何颖、阎晶明、虞爱华、铁凝、李锦斌、陶明伦、洪永平)

李锦斌对作家们来安徽采访创作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指引下,安徽省文艺工作者围绕大局,把握时代大势,围绕“四个讴歌”创作出了一批精品力作,推动了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当前,安徽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为文艺创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希望各位作家慧眼观江淮,妙笔书华章,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时代精品。

李锦斌书记与铁凝主席交流

铁凝表示,看改革开放40年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中国人的精神面貌的变化,安徽是一个一定要来的地方,这里是文化富矿、文学富矿、创作富矿,值得作家艺术家一来再来。此次中国作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采访团走进安徽,这对大家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采访团的成员有知名作家、编辑、记者,相信大家会充分珍惜这次机会,利用有限的时间,从这里汲取实践营养,得到精神滋养,激发创作灵感,以更多优秀的作品回馈这块美丽富饶、人杰地灵的土地。

李锦斌书记与湖北省文联主席、著名作家、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刘醒龙握手

据介绍,此次主题采访活动,中国作协共组织30余位全国知名作家赴安徽,围绕农村改革开放、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采访创作。(综合自“中安在线”等报道)

铁凝主席与采风团成员辽宁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腾贞甫,广西自治区作协副主席樊一平等交流

(从左至右依次为:樊一平、何颖、铁凝、彭学明、腾贞甫、虞爱华)

相关阅读: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看望安徽作家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