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揭晓

来源:天水晚报 |   2018年09月01日08:02

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诗刊》社、读者出版集团主办,天水日报社、中国诗歌网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日前揭晓,金奖、银奖、新锐奖、秦风雅韵(古体诗)奖和贡献奖、国际诗歌奖各归其主。其中诗人王家新获金奖,诗歌评论家谢冕获贡献奖,罗马尼亚诗人卡西安·玛利亚·斯皮里东获国际诗歌奖。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将于9月2日晚在麦积区翠湖公园举行。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评奖结果如下:

王家新获金奖;古马诗集《古马的诗》、高鹏程诗集《江南:时光考古学》获银奖;臧海英诗集《战栗》、李瑾诗集《人间帖》、彭志强诗集《秋风破》、赵亚锋诗集《内心如纸》获新锐奖;丁欣诗集《紫烟青霭作浮生》荣获秦风雅韵(古体诗)奖;86岁高龄原北京大学教授、著名诗歌评论家谢冕,因对当代中国诗歌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获贡献奖。“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颁发的首个国际诗歌奖,授予罗马尼亚诗人卡西安·玛利亚·斯皮里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