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科普作家通讯》全新改版,征稿启动!

来源: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   2018年08月31日12:07

《科普作家通讯》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的内部交流刊物,2018年全新改版。改版后的刊物以传播协会价值理念、增进对内对外交流、服务协会发展、记录协会发展历程、弘扬优秀科普作家精神、展示最新原创作品为目的,读者对象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为主,并服务于广大科普创作爱好者。

为进一步提高质量和可读性,全面反映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及各地协会、各专委会创新发展的现状和历程,现长期征集有关新闻稿件,具体如下。

一、征稿内容

行业资讯栏目:科普创作行业热点新闻、研究报告、政策动态等。

协会动态栏目:科普作协内部新闻资讯、学术活动等,各地协会和专委会新闻资讯、重要会议、交流活动等。

会员风采栏目:科普作协会员获奖风采、新作发布,以及会员特殊成就等。

二、征稿要求

1.依照上面所设栏目,投稿文章的篇幅以不多于500字为宜,最多不要超过800字,简明扼要。

2.新闻稿件必须真实;新闻事件的相关背景,发生的时间、地点,涉及的人物和事件过程,描述清晰、明确。稿件中引用的资料、史实、引语、数字,涉及的人物姓名及其职务、职称,以及有关单位部门的名称(一般要求全称)等均应准确无误;稿件中出现的专业术语、英文表述,要进行清晰易懂的中文注释。

3.投稿时应搭配相关图片不少于3张。图片内容要紧扣主题,突出主要人物和新闻事件的进程。图片要求清晰,色彩、亮度适中,图片尽量涵盖多种类型,如人物照、活动或会议大场景照、活动或会议相关特写照等,图片内容不雷同。图片以JPG、GIF、PNG格式作为附件发送。图片分辨率300dpi,2MB以上。图片尺寸不小于210mm*210mm。如为纯图片稿件,需提供原始图片,请不要将图片粘贴在word文档中发送,也不要将图片尺寸自行缩小。

4.文字稿件的文件名请与文章标题一致,并标明投稿单位和作者。图片的文件名需标明图片主题、拍摄者姓名(如不需保留图片版权可以不注明拍摄作者)。同一事件的文字稿件和搭配图片应放在同一文件夹中,压缩后发送。

5.投稿请提供投稿单位或投稿个人的姓名、电话、QQ号码或电子邮箱。

三、投稿办法

请将稿件及图片的整体压缩文件投稿至kpzjtx@163.com,投稿咨询电话:(010)62103258,62103259。为保证信息的及时有效,不接受信函投稿。

四、审稿

编辑有权按照各栏目标准对稿件进行取舍、修改、编辑,必要时与投稿者、投稿单位或稿件涉及部门核实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若投稿和标准差距太大,编辑可根据对稿件的价值判断,返回投稿人(投稿单位)作相应修改或不录用此稿件。

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

《科普作家通讯》编辑部

2018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