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林格伦作品主题插画赛颁奖

来源: 北京日报 | 路艳霞  2018年08月29日08:55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届经典作品插画艺术大赛——林格伦作品主题插画赛颁奖典礼”,近日在京举办。本次插画大赛分为萌芽组(6-9岁)和华茂组(10-15岁),每组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优秀奖3名、佳作奖8名。

本次插画大赛7月初在线上启动,历时两个多月,评选不仅包括大众在网上投票,还特别邀请到部分重量级的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瑞典儿童文学作家林格伦的作品《长袜子皮皮》《淘气包埃米尔》《小飞人卡尔松》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林格伦的外孙Olle Nyman也来到颁奖现场,还深情回忆了外婆创作《长袜子皮皮》系列作品的幕后故事。在大家的印象中,长袜子皮皮坚强、勇敢、乐观、聪明,但很少有人知道,林格伦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创作《长袜子皮皮》的。虽然瑞典并没有直接参与“二战”,但仍然笼罩在战争的阴影之中,林格伦的小女儿卡琳就陷入了惊恐之中。在卡琳10岁生日那天,林格伦把《长袜子皮皮》的全部手稿放在一个黑色的漂亮封套里送给了她。独立、坚强、勇敢、乐观的皮皮从容面对生活中的磨难,这种生活态度不仅是林格伦对卡琳的期望,也是她对所有孩子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