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文化人生只修不改》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冯骥才  2018年08月29日10:48

《我的文化人生只修不改》

作者:冯骥才

出版社:时代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3月

ISBN:9787538754926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我的文化人生只修不改》一书是时代文艺出版社“大家人生”系列继二月河《人间世》、陈忠实《生命对我足够深情》、张贤亮《文人的另种活法》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是冯骥才先生的自传体人生笔记,共计收录散文随笔106篇,并配有珍贵照片几十幅,对冯骥才迷而言是不折不扣的文化盛宴。

冯骥才是作家中的思想家,全书以“人生”这一永恒的命题为线索,从“岁月留给我们的,正是我们给予岁月的”“城市的根基是活着的历史”“民间文化是我们的母亲”“绘画是文学的梦”“我心中的文学”“艺术来自浪漫的灵魂”“文化是一种生命情怀”七个方面展开叙述,跟随冯先生的笔触,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和我们面对面、灵魂与灵魂碰撞的作者。他把自己坦坦荡荡地和盘托出,尤其是和巴金、冰心、张贤亮、人文社韦君宜等的交往充满了温情,对1977年至1979年文化界的上层变革进行了真实回顾,是对当下知识分子“做人有筋骨、做事有道德、做文有温度”的最好的诠释。

作者简介

冯骥才,浙江宁波人,中国当代作家、画家和文化学者。1942年生于天津。代表作《啊!》《雕花烟斗》《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神鞭》《三寸金莲》《珍珠鸟》《一百个人的十年》《俗世奇人》等。作品被译成英、法、德、意等十余种文字。

近十年来,他投身于城市历史文化保护和民间文化抢救,是我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和传统村落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现任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