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印作家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大使馆官网 |   2018年08月29日07:40

8月24日,印度国家文学院气氛热烈,来自中印两国知名作家汇聚一堂,出席由中国作家协会和印度国家文学院合办的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预热活动--“中印作家交流论坛”。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诗人吉狄马加、小说家李霄明、文学评论家张清华、散文家李延青、张锐锋等与印度文学院院长斯雷尼瓦萨劳(Dr.K.Sreenivasarao)、诗人阿娜米卡(Anamika)、施瓦普拉卡什(H.S.Shivaprakash)等四十余名文学界人士交流研讨。驻印度使馆文教参赞张建新、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前主任卡托等出席。

论坛以“多语种的挑战”为主题,通过相互介绍两国文学在各自多语言环境下取得的成就、少数民族文学发展的趋势以及遇到的挑战,中印作家对中印文学发展情况以及彼此文化多样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会者表示,文学是一个国家历史文化、民族心理、社会生活等多方面的反映,对促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人文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大家呼吁中印应加强文学经典互译特别是现当代文学的翻译,深化作家间的交流。

中国作家协会代表团还应邀拜访了印度海德拉巴文学节组委会。明年,该文学节主办方拟邀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