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在县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曹寇  2018年08月28日11:17

《在县城》

作者:曹寇 著

出版社:春风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8月

ISBN:9787531353003

定价:20.00元

内容简介

《在县城》是我社重启布老虎品牌后,推出的*批布老虎中篇小说中的一种,《在县城》共收录曹寇的中篇小说三篇:《母亲》《在县城》《湖水倒映》,其中《母亲》《在县城》都是曹寇ZUI新创作的中篇小说,此前从未结集出版。《湖水倒映》是曹寇的一篇旧作,原名《新死》,曹寇对原稿进行了修改,并更名为《湖水倒映》。作为当代先锋小说的代表作家,曹寇的小说语言独树一帜,叙述的过程显得无聊琐碎,但叙事的内容简介直接,粗野而不失优雅,外表冷酷却内心温暖,构思奇特,意韵深远。可以说,曹寇小说的语言、结构、意蕴特点都很好地在这三篇小说中呈现出来。

作者简介

曹寇: 男,1977年生于南京,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先锋小说家。有中短篇小说发表在《收获》《花城》《小说选刊》等刊物,曾金陵文学奖。出版有中短篇小说集《越来越》《屋顶长得以棵树》《躺下去会舒服点》、长篇小说《十七年表》、随笔集《生活片》等。

前 言

目前的曹寇正处于小说大师的青年时代,这是一段如此富饶又艰苦卓绝的时光,有他天才的作品为证。

——韩东

曹寇的叙述所到之处,现实就象尘土一样飞扬起来,到处乱飞,但那是尘土,也是我们的生活,是我们存在于其中的现实。历史让人记住的只是欲望,而现实也只是在欲望这一点上与历史才勉强联系。历史惊人的颓败与现实无可救药地在杂乱粗陋中显示出勃勃生机,这是曹寇的描写给人留下的震惊。

——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陈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