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雅集·大家文学奖颁奖盛典暨作家采风活动在廊坊举行

来源:中国网 | 刘振山 任雨薇  2018年08月28日01:15

8月24日至26日,首届“雅集·大家文学奖”颁奖盛典暨作家采风活动在廊坊市蓝音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诗人总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廊坊市内外作家、评论家、作协领导出席本次颁奖采风活动。

活动由“雅集·大家文学奖”组委会主办,纯文学公众平台“大家文学苑”、廊坊市雅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廊坊市作家协会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大家文学苑”文学公众号创办于2017年4月,因其定位高,秉持纯文学理念和开放性,创刊伊始,就得到了河北省作家协会、陕西省作家协会和廊坊市作家协会、邯郸市作家协会的大力支持。河北省作家协会关仁山出任“大家文学苑”文学总顾问。陕西省作家协会张虹任编委会主任;廊坊市作家协会张建丽,邯郸市作家协会王承俊任编委会委员。

一年多来,“大家文学苑”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号逐渐成长为广大作家、诗人以及文学爱好者所熟知和喜爱的文学园地。截至目前,“大家文学苑”已出刊200期,一百多位作家、诗人以及文学爱好者的优秀作品在这里得以展示。众多名家大家的加入,也使“大家文学苑”这株文学幼苗得以成长茁壮。尤其是廊坊雅集传媒公司董事长张同乐的加入,为“大家文学苑”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大的经济支持。

据悉,廊坊雅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其经营理念就是以商养文,支持包括文学在内的文化公益活动。雅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曾出资举办“雅集散文年度奖”、“雨时诗歌研讨会”,以及诗人、作家作品研讨会等活动。2018年5月,该公司又与河北省散文学会、廊坊师院共同成立了全省第一家省散文学会廊坊创作基地。

廊坊市作家协会张建丽在致辞中动情地说:“我们因‘大家文学苑’相识,结缘。文学净化着我们的心灵,温暖着我们的生活。”她对“大家文学苑”创办一年多来的工作成效予以了肯定,认为该平台推出了一些新人,产生了一些佳作,并对编辑队伍默默耕耘、为人作嫁、不计名利、不辞辛劳的精神进行了高度赞扬,鼓励广大编辑作者齐心协力,共同办好这个平台。

“大家文学苑”编委、知名作家李东辉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大家文学苑”创办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真诚希望有更多作家、诗人、文学爱好者以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加入到“大家文学苑”,共同繁荣文学事业。

当天,颁奖活动由“大家文学苑”主编毕树志主持。晚会现场充满热烈、祥和的气氛。

25日,与会作家、诗人前往雄安新区白洋淀自然景区进行了采风笔会活动,参观了“荷花淀派”代表作家孙犁先生纪念馆,众多作家、诗人即兴创作了大量诗歌、散文等作品。

据介绍,首届“雅集·大家文学奖”从筹备到实施,历时近8个月,活动聘请省内外作家、学者组成强大的评委团队,采用差额投票方式,经过初评、讨论、终评等环节,最终,青年作家李文浩的《大河的年轮》获得散文一等奖,青年女诗人齐知端创作的《端端的诗》荣获诗歌一等奖;2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诗人获二、三等奖。

据悉,由“大家文学苑”编委会组织的文学作品集——《大家》的编辑出版工作进展顺利,有望年内正式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