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时间不存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未来事务管理局  2018年08月22日11:21

《时间不存在》

作者:未来事务管理局

ISBN:978-7-5212-0052-2

出版: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7月

定价:48.00元

媒体推荐

媒体推荐

保罗·金凯(英国科幻评论家,曾长期担任阿瑟?克拉克奖评委会主席)时间既看不见,也摸不到,却塑造了我们,驱赶着我们,无法回头地从存在走向不存在。

《途中小憩》让马森一跃成为科幻舞台的明星,这篇杰作深入而微妙地影响了当时的“新浪潮”作者。--卫报西尔弗伯格的《时海捞针》即将被米拉麦克斯影业搬上荧幕,制作者是《为奴十二年》的编剧约翰·雷德利。--SYFY频道刘宇昆的《七个生日》用一场家庭情感冲突,带我们在浩瀚的时间中审视气候变化问题。

--芝加哥论坛报

作者有话说

罗伯特·索耶(加拿大科幻作家,曾获雨果奖、星云奖、坎贝尔纪念奖及加拿大极光奖)未来总是比过去好--这并不是幻觉!

克里斯多夫·普利斯特(曾获阿瑟?克拉克奖,《致命魔术》获星云奖最佳剧本奖提名以及世界奇幻奖)幻想的世界让人激动又满足,更是一场欢乐之旅。最美妙的作品应该一半是思考,一半是乐趣。

伊恩·沃森(英国科幻作家,曾获得多次雨果奖和星云奖提名,参与电影《人工智能》的剧本创作)75年的人生之旅中,我的作品第一次以中文出版,多么奇妙的时刻啊!

詹姆斯·冈恩(美国科幻作家、研究者,获“达蒙·奈特纪念大师”称号,入选科幻奇幻名人堂)长期以来我观察着中国逐渐发展起来的科幻热潮,这种热情来自科幻对未来的笃信,是我们探索可能性的时间机器。

韩松(新华社对外部副主任,中国顶级科幻作者之一,多次在海内外获得大奖)从未来来的故事,连接未来的天梯

内容简介

本书以“时间”为主题,内容以国内外科幻小说为主,配以论坛,漫画、插画,以不同的角度,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为阅读者提供从未引进的国外经典和国内作者全新力作。《时间不存在》内容挑选苛刻,极具价值,统计如下:

10个雨果奖

7个星云奖

4个轨迹奖

2位世界级科幻大师

《AI》文学编剧作品

《致命魔术》原著作者作品

编辑推荐

※科幻领域顶尖影响力品牌“未来事务管理局”精心策划※22位作者共获得10次雨果奖、7次星云奖、4次轨迹奖、2次世界奇幻奖,横扫世界所有顶级幻想小说大奖。

※精心设计,给您带来超美阅读体验

※故事、漫画、插画、评论、访谈全面呈现

※信息量爆表,物超所值

作者简介

未来事务管理局: 《时间不存在》科幻MOOK由中文科幻顶级传播品牌“未来事务管理局”出品。

“未来事务管理局”是美国科幻奇幻作家协会、美国堪萨斯大学冈恩科幻研究中心合作单位,致力于科幻内容培育和开发,也是“亚太科幻大会”主办方,《三体宇宙》开发合作方,培育作者超百人,代理作品超千篇。

目录

作者004

制作团队005

卷首语姬少亭006

综述想不到的时间:科幻小说中的时间旅行加里·韦斯特福尔012综述存在的涟漪:形而上学的导程--第三章:“时间”西奥多·赛德025综述看周留046综述中国人的时间计量与对时间的理解 任杰050小说冷战与信使 韩松064小说七个生日 刘宇昆080

小说时间之心 慕明100

小说智慧之柱 双翅目118

小说点亮时间的人万象峰年136

小说时间之梯 滕野152

漫画抱住时间的大腿 任雅琪180

圆桌对话时间,又见时间 詹姆斯·冈恩186

圆桌对话时间旅行与科幻小说 罗伯特·索耶196圆桌对话时间、叙事与科幻 加里·K·沃尔夫205圆桌对话时间之问 保罗·琴凯德213圆桌对话关于时间的讨论 戴维·兰福德221

圆桌对话时间幻想小说的枯竭与丰盈 宝树230

圆桌对话时空冒险者,或,时间旅行必须有终点吗? 加里·韦斯特福尔236遐思如果你跑的足够快 糖匪224

小说时海捞针 罗伯特·西尔弗伯格246

小说超慢时间机器 伊恩·沃森266

小说孤独地徘徊 克里斯托弗·普里斯特288

小说途中小憩 戴维·I·马森327

小说纪念品 加里·库巴345

小说布鲁克林工程(节选) 威廉·泰恩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