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朔方》文学奖揭晓

来源:文艺报 |   2018年08月22日07:43

第三届《朔方》文学奖日前揭晓。本届文学奖参评范围为2016至2017年《朔方》原发作品,严格按照由评委会讨论制定的评奖条例进行,坚持导向性、原创性、公正性和少而精、宁缺毋滥的原则,力求作品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受邀担任终评委的评论家、编辑家和作家经过认真审读和评选,从入围参评的36篇(组)作品中,最终评选出11篇(组)获奖作品。薛喜君的《迎着太阳走》获中篇小说奖,李进祥的《婚纱照》、康志刚的《归去来兮》、王族的《颤抖的手指》获短篇小说奖,曹乃谦的《散文三题》、雍措的《凹村的风》、薛青峰的《末代农民》获散文奖,单永珍的《一石二鸟》、刘年的《天边的北斗七星:是永远拉不直的问号》获诗歌奖,马慧娟的散文《农闲笔记》、田鑫的散文《隐喻的麦子》获新人奖,肖川获本届特别贡献奖。

本届入围和获奖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着力表现真善美,讲述了一个个耐人寻味的心灵和情感故事,呈现出内容和形式的丰富性和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