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外婆的月亮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肖勤  2018年08月21日11:56

《外婆的月亮田》

作者:肖勤

出版社:山东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6月

ISBN:9787570100460

定价:35.00元

内容简介

这里有美丽的仡佬族山寨,每年春天,桐花如雪似海得铺满桐花岭。这里童趣飞扬,生活惬意舒适,精灵般的小女孩小竹儿和她的外公外婆就住在这高高的白水台。这里还有——外婆的月亮田。从桐花岭山脚到白水台,一路层叠着上千块望天水田,其中有一块月光娘娘藏在人间的宫殿,那便是月亮田。月亮田旁边有一条望月鳝,捉住它,你就可以向月光娘娘求一个心愿。小竹儿狠狠发誓,一定要找到望月鳝,可许下什么愿望却从未想好。外婆说,刺梨花开一蓬蓬,核桃花开一条龙,长大了以后就要利落,不要错过了光阴。小竹儿的光阴不曾蹉跎:品味着可口的麻糖、嫩滑的冬笋,洗死了十几只小黄鸡,和好友松针儿打赌放走了外公*爱的八哥,看外公外婆“互怼”的日常。小竹儿从未在打霜的明月夜找到月亮田,而乡愁泛起,你的心中可有桐花,可有疼爱你的外婆,可有心向往之的月亮田?《外婆的月亮田》恰似一双翅膀,带着每一位读者到仡佬山寨,看一片朴素的人间,看一片光亮的世界。